1.jpg

↑施打肉毒桿菌想要得到較佳的效果,有許多一定要知道的事

 

常聽人家說打肉毒桿菌可以瘦小臉、除皺,但妳有沒有想過到底肉毒桿菌怎麼做到這些?要如何確保自己打的肉毒菌是合法正規的廠牌?施打時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呢?今天禾麗診所就來跟大家仔細說明,讓大家不僅變美,也可以兼顧安全與效果。

 

肉毒桿菌如何作用?

我們雖然一般都說「打肉毒桿菌」,但其實正確來說,我們打的是肉毒桿菌分泌出的一種「神經毒素蛋白」,這種神經毒素進入人體後,會跟人體神經末梢結合,抑制神經末梢分泌乙醯膽鹼,一旦乙醯膽鹼減少,肌肉就不會收縮頻繁,如此便能抑制咀嚼肌,達到瘦臉效果,或是抑制小腿肌過度發達,抑制腋下汗腺過度排汗、消除狐臭,也可以麻痺鬆弛的皮下神經,達成除皺效果。

 

施行時由專業醫師以微細的注射針,將適量的肉毒桿菌素直接注入需要部位的肌肉,其效用亦會隨醫師的技術、個人體質與施打時的劑量、部位及患者個人生活習慣及規律與否等術後保養而有所不同。過程中不須要局部或全身麻醉,療程約只需要510分鐘,可立刻恢復正常活動,一般約三天可見初步效果,注射後約一周時效果即可明顯看出。

 

怎麼確保自己打的是合法肉毒桿菌?

2.jpg

↑肉毒桿菌包裝會有衛福部核准字號以及合格的檢驗標籤

 

禾麗診所提醒消費者,聰明辨別合格包裝,千萬不要被低價所吸引,所謂羊毛出在羊身上,正是如此。市面上的假貨是指貿易商從海外郵寄「樣品藥」,因沒有衛部核准字號,可能出現的問題是內部含有雜質或是劑量不穩定。目前台灣經衛生署核准的A型肉毒桿菌毒素共有三種:DysportXeominBOTOX,辨認真假貨的最好方法就是觀察產品是否貼有衛福部核准字號及合格的檢驗標籤。

 

打肉毒桿菌要注意什麼?

1.對肉毒桿菌素過敏、蛋過敏者,不建議使用。 
2.對孕婦、哺乳中婦女、重症肌無力患者等,不適用。 
3.不可併用抗生素。若有使用干擾神經肌肉傳導藥物,在施打前必需告知醫師。

4.施打肉毒桿菌後的四小時內,不可平躺、趴睡、彎腰、激烈運動,以免肉毒桿菌擴散到其他部位,造成其他肌肉的不當放鬆,讓表情不自然。

5.施打後1天內可多做表情,助於藥物吸收,但切勿用手直接按摩。施打3天內避免使用刺激性藥品,如A酸、果酸,及去角質產品,也勿處於高溫場所,如三溫暖、暖爐旁、烤箱、泡溫泉、照射紅外線儀等。

 

禾麗診所表示,施打肉毒桿菌素雖然沒有副作用,是一種安全、快速、有效的方法,但如果施打部位不正確,可能影響到其他部位肌肉收縮功能,也可能造成注射部位浮腫或瘀血,不過原則上這些現象皆是短暫性的。提醒大家,肉毒桿菌需由專業醫師施打,千萬不可以在醫療院所以外的地方施打,便宜及來路不明的肉毒桿菌更要小心,切勿因貪了便宜而害了自己。

3.jpg

arrow
arrow

    helibeauty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