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分享自網路)

 

俗話說:「一白遮三醜。」白皙無瑕、彈潤透亮的肌膚,可說是美女的必備要件,然而對東方人來說,膚質較為暗沉,黑色素也容易沉澱,使得斑點生成,人也跟著顯老。到底如何美白抗斑?今日禾麗診所就教授大家一招保養妙方─「超秒雷射」。

 

暗沉、斑點怎麼來?

要抗斑之前,就得先了解斑點形成原因。禾麗診所說明,人體產生黑色素的細胞叫做「色素母細胞」,負責分泌一定量的麥拉寧色素以維持正常的皮膚與毛髮顏色,但過量紫外線照射會刺激皮膚產生更多的黑色素來吸收紫外線,為的是保護細胞內的DNA不受到侵害。雖然生理機制會自動代謝黑色素,但若是長久受到紫外線侵擾,加上壓力、人體老化等因素,黑色素無法順利被代謝掉,就會殘留、沉澱於皮膚上,形成斑點。

 

常見斑點分為以下幾種類型:黑斑、肝斑、顴骨母斑、雀斑、曬斑、脂漏性角化斑(老人斑)、太田母斑。以上斑點的形成除了先天性的基因遺傳因素之外,大多都與紫外線有關,因此基礎預防方法就是防曬,除此之外,身體含水量、維他命C、睡眠品質等也會影響黑色素代謝與生成。

 

↑常見斑點類型比較,不同斑點有不同成因及好發族群,成因多與遺傳、體質或紫外線相關

 

少不了的保養秘方─新一代超秒雷射

民眾最常使用的去斑的方法不外乎以下兩種:保養品的淡斑精華、醫學美容的雷射療程。前者的淡斑原理是使用不同的成分,以直接或間接方式抑制黑色素生成或沉澱,從而達到美白淡斑效果。不過研究顯示,此方式通常需花上數周、數月,甚至需長期使用才可見效果,並且部分斑點形成位置在肌膚的真皮層,這是使用美白淡斑的保養品都無法改善的,需透過醫美雷射治療方能協助改善。

 

現今新一代的超秒雷射使用的是聚焦探頭,將單一銣雅鉻雷射波長集中發射,穿過肌膚直達深層的真皮層,比起精華液等保養產品,能直接擊碎黑色素,並提供老化肌膚真皮層特殊的治療與養護,同時將震盪波傳至真皮層,使其受損後啟動自我修復機制,促進膠原蛋白新生,恢復肌膚彈性與光澤。

 

相較於傳統的淨膚雷射,因其破壞性強,患者於術後往往需要一段漫長恢復期,新式超秒雷射以其改良技術,改善恢復期長的缺點,能準確作用於目標區域,對於肌膚組織產生的破壞力較低,也因此能縮短恢復期,術後可立即上妝,不影響作息。

 

超秒雷射以獨特的聚焦式探頭設計,能深入皮膚真皮層擊碎黑色素,提升治療準確度,波長能量可由醫師隨時根據施打狀況做調整

 

↑改良過的伸縮式探頭更利於醫師操作

 

  

↑以上為療程案例分享(僅供參考,治療成效會因為體質不同有所差異)

 

由於斑點的種類、狀態及深度不同,改善黑斑需要多管齊下,禾麗診所提醒,除了雷射、保濕及防曬之外,也應避免使用來路不明的化妝品或保養品。此外,進行醫美治療前,建議與醫師討論治療方式,對症下藥,加上日後穩定的保養,「短期治療,長期保養」,如此才能有效且根本的解決斑點問題。
 

arrow
arrow

    helibeauty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