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上班族經常使用電腦,而您是否也有上面這種不正確的坐姿呢?

 

根據一份網路調查結果指出,15.63%的上班族認為肩頸痠痛最常發生,甚至比「睡眠不足(13.50%)」與「腸胃不適(8.28%)」都來得要高,位居排行榜之冠。

不過這也正常,一整天從上班到下班,有多少人清楚這期間自己究竟真正動了肩頸幾次。在這工時長、壓力大,且缺乏運動的工作環境裡,加上個人習慣姿勢不良,長時間下來,肩頸痠痛自然成了現代上班族擺脫不了的夢魘。

 

2.jpg

↑正確的坐姿如上,耳垂和肩膀尖端會成一直線。此時肩頸附近的肌肉是最不費力的,頭部能很好地被骨架支撐住。

 

但即使有了正確坐姿,長時間專注依舊難維持。因此想要擺脫這討人厭的症狀,今天,禾麗的美女物理治療師就用簡單易學的三招,幫你輕鬆對付肩頸痠痛,只要在辦公室的座位上就能輕鬆完成,趕快一起跟著動一動吧!

 

第一招:肩頸肌群牽拉〈雙側〉

3.jpg

(1)首先用雙手抱住頭後面。

(2)被動將頭往前輕壓,到末端感覺肩頸肌肉頸緊繃即可,維持10-15秒。

(3)重複動作10-20次。

 

第二招:肩頸肌群牽拉〈單側〉

4.jpg

以牽拉左側為例:

(1)左手抓住椅子下方固定身體,頸部朝右側下方彎曲+側彎+向右旋轉。

(2)右手從頭部輕輕往下壓,並維持10-15秒。

(3)重複動作10-20次,即可執行另一邊。

 

第三招:深層頸區肌群強化

5.jpg

第三招也很簡單

(1)準備一條毛巾置於頸部,

(2)縮緊下巴,頭頸向後頂毛巾,只要頸部感覺有出力即可。

(3)身體不動維持10秒,重複10次。

 

禾麗診所建議大家,為避免累積性的傷害,工作休息期間最好能多活動筋骨,尤其是上班族,可多利用這簡單的三招擊退肩頸痠痛。

但若是感覺肌肉已長期痠痛無法解決,建議不要求助偏方,可找專業物理治療醫師,透過聲波脊椎動力平衡治療儀系統(Khan Kinetic Treatment Device, KKT),就可以利用物理與聲波傳導,進行非侵入式治療,才能有效且安全的解決肩頸痠痛問題。

小提醒:

本站提供之案例照片均為當事人親身體驗,任何療程效果與復原時間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異。照片均經當事人同意刊載露出,並簽署授權同意書。

6.jpg

arrow
arrow

    helibeauty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